A
  • 成立背景
    1930年是美國發生「經濟大衰退」的第二年,當時在美國芝加哥的基督徒商人,看到週遭許多工商企業朋友,因著經濟不景氣的衝擊紛紛破產、失業,生活陷入困境,人生在一片黑暗絕望之中。

    這群基督徒商人因著聖靈的感動和主愛的激勵,開始聚在一起禱告,探訪安慰並堅固失意的商人,以實際行動給予幫助。就這樣,工商基督徒協會因著時代的需要而成立了,並且逐漸推展到美國以外的國家。在1938年成為國際性的福音事工團體(CBMC International),如今此一事工已遍佈全球,目前共有90個會員國,會員約有7萬人。

    1950年代末,因著美國 CBMC 會員的愛心和負擔,他們將事工推廣到亞洲。首先在韓國、台灣和香港建立事工據點,這也是華人世界首次接觸到 CBMC。

    如今,CBMC 亞洲地區的華人分會有:香港、台灣、澳門、泰國、緬甸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菲律賓、印尼、汶萊及中國。目前仍在開拓中的事工據點還有越南和中國大陸更多城市。